close







這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,被發派到廣州出差五天

雖然是不討好的工作,但是我還是用美食來慰勞一下疲累的身心

我就是愛吃~~~~~~~~~~


第一天,到達香港機場未出關

就走到了機場內一家好像專賣給機場人員用餐的餐廳:一粥麵

為什麼會這麼說呢?

因為店內幾乎客滿,除了兩桌是旅客外,其他位置都是坐著機場的員工

點了一份港式早點,台幣約160元,

雖然有點貴,但是至少可以讓我打發一些時間(等船中........






一粥麵:雙蛋豬扒餐+燕麥牛奶粥,另外加點的熱港式奶茶

自從去年的港澳五日行後,我就很少吃到港式早點,好懷念喔~

尤其是港式燕麥牛奶粥,煮到軟爛的燕麥片搭配香濃牛奶,熱熱的微甜口感

很溫暖喔~









這幾天的早點:菠蘿包+熱港式奶茶,台幣約48元

下面這一張是早點菜單,點便宜的就好

吃的好貴喔~








~~以下,就是我這五天在廣州吃的美食~~




    

到達的第一天當然就要來吃懷念已久的港式飲茶

隨便選了一家酒店,剛好酒店內正準備晚上的婚宴,

哇!這主桌真的很有古時的喜氣風,

整組的大紅桌布椅套繡著龍鳳,桌巾布折的蠟燭,喜氣滿分






點了滿滿的一桌,

三拼燒臘、蘿蔔糕、小籠包、蝦餃、煎餃、鼓汁排骨、黑胡椒牛仔骨

外加一大盤揚州炒飯。好吃~









港式沙鍋褒仔飯:臘味褒仔飯

來這邊褒仔飯是必點的喔~我一連吃了兩天

飯上鋪滿了臘腸及蔬菜雖然配菜不多,但是用沙鍋褒的飯很香。

當然我們又點了滿滿一桌,除了褒仔飯

還點了白灼芥藍、辣子雞、猴頭菇炒豬頸肉

雖然是出差,但是也吃太好了吧~~








這一天吃的是中國北方小館名菜

據說是已消毒過所以都會用保鮮膜包好的餐具



那一壺茶是茶葉水,喝的
那臉盆是....................
用茶葉水拿來洗-據說是已消毒過的餐具,將水倒入臉盆中讓服務員收走
心中覺得很奇怪,不太敢喝xxxxx







港式沙鍋褒湯,也是必點的,有各種的功效褒湯
很好喝,又暖胃,










北方餃子,小小一顆,雖然內餡不多,重點是餃子皮很Q有彈牙口感





北方小點:烤玉米餅,只有濃濃的玉米味,越嚼越香






北方炸醬麵





最後一道是地瓜拔絲,想不到這邊也有這道甜點,又是滿滿的一桌菜










沙鍋粥

用沙鍋燉煮的料理真的好吃~

每次出差必來吃的一家店,可以泡茶及喝粥的地方










又是滿滿的一桌好料,白灼芥蘭、魯水拼盤,榴槤拋餅


半隻雞+半斤蝦熬煮的沙鍋粥,很match的搭配

煮軟爛的粥品,我喜歡喝這樣的廣東粥,必點必點








最後一天,來到據說是從台北來開的店:鍋神涮涮鍋

在這邊已經開業很久了,生意一直很旺

而且有越來越貴的趨勢

從基本鍋(台幣約300)~豪華鍋(台幣700)

好貴喔~








我只點了基本鍋(菜盤+牛肉+烏冬麵)







飯後有附贈水果及紅豆冰,算是比較不一樣的附餐

但是我還是懷念台灣的石二鍋,俗又大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