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~鑚石樓上樓.上上鑚石樓~

鑚石樓位於台南市西門路二段上,就是在一條滿是銀樓.珠寶臨立的路上,如果不仔細看,還真是找不到.

它的招牌很不醒目,雖然鑚石樓二樓門面有一顆大鑽石(下圖),但晚上很不明顯.我在想它為什麼不會發亮呢?!

如果會發亮,或者旁邊有燈照著它會更讚唷~~會讓它更bing bing~

二樓鑲著的鑽石也與身旁的銀樓珠寶店相呼應~


 

鑚石樓是有70年以上的歷史~是棟老房子,也是2010年的老屋欣力大賞~

光踏進裡面就有濃濃的復古懷舊情感,設計上有著早期60年代的奢華想像.還有偶之ㄧ見的創新靈感設計.

讓人彷彿走進了回億光廊~創新與懷舊彼此激盪了令人驚奇的花火~值得你一探究進~



圖片來自老屋欣力官網


 

你看右下圖.晚上的鑽石很不明顯



一推開門就有非常熟析的感覺~好像60年代電影場景.復古奢華

先入眼的是櫃檯





店裡的座位~好像自家沙發~


小時後我家也有酒櫃~我爸的~
復古印花壁紙後面是廚房唷






可見復古電話電視的隨處佈置



三樓挑高






 

鑚石樓供餐時間到晚上9點,9點後有供應小點心.炸物及飲料還有酒類,是和三五好友聊天滿好的去處.

今天來是吳大大邀我們來用餐的~真期待~~

鑚石樓供應的餐點主要是意大利麵.蛋包飯.套餐.....種類並沒有很多,我來之前以為是賣家常菜呢?!

它的義大利麵還有蛋包飯都有許多醬可供選擇~

有單點還有套餐...有餐前酒、沙拉及濃湯.主餐.飲料.甜點.....




沙拉有三種醬..水果醋.墨西哥醬.千島醬....我覺得三種水果醋比較好吃.其它的味道太濃~



主餐我們點的有印度坦都里烤雞腿+薑黃飯還有印度坦都里烤雞腿+蒜香紅醬麵&魚排蛋包

豬排蛋包飯&南洋風沙嗲肉串飯~

南洋風沙嗲肉串飯有薑黃.我不喜歡.肉也太硬

薑黃飯沒有什麼味道.只有肉跟飯太單調..    義大利麵還算不錯



附餐飲料~沒有太多選擇~但也不難喝
甜點~焦糖奶酪~很好吃很甜



因為是沙發椅的關係~所以吃飯高度不夠.須一直彎腰.或捧著碗.所以粉不舒湖~

建議還是來這喝點小酒.飲料.吃吃點心.談談天~

**價格餐點單點約1百多.套餐2百多~3百.飲料1百左右.算中低價位...

 


從鑽石樓一旁延伸的是白雪花廊(潮.生.藝)~**就在鑽石樓裡面喔**

"跟鑽石樓同根生 都在同一空間內 與鑽石樓互相輝映

以空間藝術為出發點 擺試著各式各樣特殊產品  撥放著您可能從來沒聽過的音樂

(有手工 有限量 有復古風 有藝術感 .....)

到時候來看看 一定會豐富您視覺的感官'~by鑽石樓部落格




隨處可見老闆心血收藏~




因為去的時候.沒有很多人.白雪花廊門也沒有開啟.所以燈光也沒開.我們沒辦法看到更多.但也謝謝服務人員(人很好)

為我們開啟~還有跟我們解說~






對老屋子.我始終有著懷念以及感恩的心情.因為保存不易.也更加得來不易.

舊時代與新時代創意~好喜歡這種新舊融合~這種別與一見的火花,

它經過的歷史~它的菁華~都需要你我好好支持與愛護~

你可以親自來體會~交流,

找個時間去吧~

~鑚石樓上樓.上上鑚石樓~

地址:南市西門路二段206號
電話:06-2288611

營業時間:17:00-03:00
停車:開車不便
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rtdeco206208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