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言:停好車從對面要走過去時,服務人員就已經就定位要幫我們開門了,給一個
((可是...它們怎麼知道我們是要進去呢?!而不是路過而已???



Dear alice 義法分子料理是花太郎送我的生日大餐,揪感心感動內來!啾一個

其實很早就想來吃分子料理了,但一直苦無機會,還好有生日這個理由壽星最大嘛

之前對分子料理就有很多問號?!一直想嚐嚐看滋味,印象中就是很創新很前衛的食物作法~

上網查了分子料理的資訊:簡單來講,分子料理就像是變魔術一樣,廚師就像是美食魔法藝術

讓你看到的食物不等於吃到的,它們通過物理或者化學的變化把原本食材的面貌完全打

散,再重新「組合」成一道新菜。
改變食物的原本面貌,顛覆對食物的想像,讓人料想不到的

層次,衝擊你對料理的味覺.視覺.嗅覺。~是未來的趨勢唷~



一走進Dear alice ,大量採用紫色的神祕色調,華麗的水晶吊燈,還有bling bling簾子
((其實是鐵鍊


桌上還有點著蠟燭,頗有LOUNGE  BAR的FELL,用餐時很有氣氛唷


原本Dear alice 好像是有二種價位,現在則是統一價錢$1380再加一成服務費~不便宜耶










有簾子隔開,讓我們有更多的空間及隱私






菜單是一道一道選的,現在的餐廳menu都是這樣

冷前菜熱前菜湯品燉飯主餐甜點飲料茶點,均一道一道選

菜單前面還有介紹分子料理的技術簡介





服務員使用IPad點餐,非常方便也很科技化

點完餐後,很快就出餐了



有提供聖沛黎洛的礦泉水及汽泡水

我們選的是汽泡水


色彩繽紛的餐前酒,有漸層的顏色,喝起來的口感也有層次,
剛開始是水蜜桃口味,後來則是有別的味道頂上來




滿好吃的麵包,有附上玫瑰花奶油,不過我覺得單吃麵包就很好吃了


冷前菜
鄉村舍洛雞肉派佐義大利油封番茄
帕瑪生火卡布列滋
凱隡沙拉
分子酒醋珍珠搭番茄鑲南法風味干貝佐酸味水果莎莎

~冷前菜部分看的出來做法很繁複,但口味上我覺得還好,可能不合我胃口吧



熱前菜
香草百香干貝
香料奶油烤甜螺
酥皮奶香焗洋芋~這道料理上面有酥皮愛心唷,卡哇伊

我覺得熱前菜比冷前菜好吃



 湯品~
英式雞湯,
是熬煮了16小時,再加上蒜苗和蜜李提味,酸甜滋味,濃郁口感,

是後來再由服務人員加湯唷,滿好喝的



牛肝菌菇分子泡泡卡布其諾,由牛肝菌菇和八種蕈類熬煮而成,香味四溢。

上層的泡泡,是由大豆卵磷脂打成,營養豐富,上方再灑點海鹽提味,回味無窮啊

這是道很有層次很好喝的湯品




燉飯,有雞肉丸松露燉飯跟干貝松露燉飯

這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道,可先嘗原味,服務員會再過來問說要不要加起司

個人認為加起司非常好吃,味道很濃郁,每一米粒都有巴到濃郁的醬汁,收汁收的很好

可惜份量只有一點點啦,幾口就吃完了,吃不過癮啦~~~

因為我超喜歡吃燉飯的,如果有單賣的話我一定來吃



荔枝雪霜~是要在上主餐前,先
清除殘留於口中各種味道的味蕾



主餐
法國普羅旺斯風味烤春雞,店家建議用手直接撕,還特別提供一盅檸檬水洗手,是貼心服務

單吃的話雞肉是幾乎沒有什麼味道要再沾一下旁邊的醬汁,花圓圓點這道但她不愛




羅西尼牛排,
是本店招牌,菲力牛肉配上鵝肝,佐上松露熬煮而成的醬汁

服務人員建議五分熟,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太生,結果還好,滿不錯吃的

但我真的不愛吃鵝肝(我不是有錢人的命)


巴沙米可風味煎無骨牛小排

這道是花太郎點的,他覺得很好吃可惜份量太少



嫩煎明蝦干貝捲佐鮭魚卵醬汁

不知道是醬汁還是什麼的我覺得有點腥味,蝦是滿新鮮的,但干貝是軟的,我不喜歡這個口感



用完餐後要上甜點了,先上茶點,有餅乾跟巧克力,但我覺得這種餅乾跟巧克力有點廉價耶
~其實
倒不如不要有茶點,不然的話可以再精緻些

甜點則有起司蛋糕跟咖啡蛋糕供選擇,我這個甜點達人(自認為),老實說

我覺得一般般,以這個價位,甜點應該不只有這樣,有點弱,我有失望到了





飲料是熱玫瑰花茶,熱伯爵茶還有熱拿鐵,飲料還不錯,我推薦伯爵茶,很好喝,

茶的香味很誘人,味道很好,不會苦澀~





還有很SWEET的準備牙線跟糖果,可去除異味



整體來說
,分子料理對我是滿新鮮的,也還不錯啦,但以這種價位,再來的機率應該是很低了

我會覺得有來吃過就好了耶~

但沒吃過的人是可以來嚐嚐,保證跟你平常吃的料理不一樣~


 



謝謝花太郎的招待



Sishana啐唸:
乾!真的很生氣,網誌快寫完的時候竟然給我大當機,天殺的我竟然都沒儲存,欲哭無淚

超不爽的,害我又重打了一次,乾,眼睛快脫窗了屁股坐太久坐到快長痔瘡了
(請原諒我用這麼不文雅的字眼)

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,太累了收工睡覺了



《關於》

台南~ Dear alice 義法分子料理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15號1樓

電話: (06)2131267

營業時間:
週一~週日11:00~14:30;17:30~22:00

路邊停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